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权责清单>>市公安局>>事中事后监管制度  
交通执法监管制度
 一、监管对象
    全市交通警察。
    二、监管内容
    监督检查交通警察的执法行为。
    三、监管方式
    通过执法检查、群众投诉、举报等方式。
    四、监管措施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5条所列行为之一,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违法、违规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强制措施、行政许可应当撤销或者依法予以变更。
    五、监管程序
    日常监督
    六、违规处理
    交通警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一)为不符合法定条件的机动车发放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的;
   (二)批准不符合法定条件的机动车安装、使用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警报器、标志灯具,喷涂标志图案的;
   (三)为不符合驾驶许可条件、未经考试或者考试不合格人员发放机动车驾驶证的;
   (四)不执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制度或者不按规定将依法收取的费用、收缴的罚款及没收的违法所得全部上缴国库的;
   (五)举办或者参与举办驾驶学校或者驾驶培训班、机动车修理厂或者收费停车场等经营活动的;
   (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或者谋取其他利益的;
   (七)违法扣留车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车辆号牌的;
   (八)使用依法扣留的车辆的;
   (九)当场收取罚款不开具罚款收据或者不如实填写罚款额的;
   (十)徇私舞弊,不公正处理交通事故的;
   (十一)故意刁难,拖延办理机动车牌证的;
   (十二)非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的;
   (十三)违反规定拦截、检查正常行驶的车辆的;
   (十四)非执行紧急公务时拦截搭乘机动车的;
   (十五)不履行法定职责的。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
    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给予交通警察行政处分的,在作出行政处分决定前,可以停止其执行职务;必要时,可以予以禁闭。
    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交通警察受到降级或者撤职行政处分的,可以予以辞退。
    交通警察受到开除处分或者被辞退的,应当取消警衔;受到撤职以下行政处分的交通警察,应当降低警衔。
    交通警察利用职权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索取、收受贿赂,或者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五条所列行为之一,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