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首页>>两会专题
船营区委召开第十三届七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船营区     发布时间:2020-01-08 08:08    
0

1月3日,船营区委召开第十三届七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吕庆龙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汇报,以及关于船营区2020年春节“下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安排情况的汇报。

吕庆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召开班子会、党组会等形式,对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和传达,主动对接上级对口部门,认真谋划好本单位部门的工作。同时,要结合区委全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将重点工作分解细化,明确责任分工、具体措施、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并将其纳入《2020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此外,“两办”督查室要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定期组织开展联合督查、专项督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全区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吕庆龙要求,相关部门尤其是经济口部门要全面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质和核心内涵,主动对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等战略部署,找准与船营区“十大工程”的切入点、结合点,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城同创”“三大攻坚”等重点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在全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吕庆龙强调,区政协要及时组织委员学习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依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结合全区实际,制定好工作计划,特别是要结合全区“十大工程”,在服务发展大局、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和抓好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中,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给全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

吕庆龙要求,区纪委区监委在区级党和国家机关及其他组织设立派驻机构,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充分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完成好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由区纪委区监委牵头,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财政局及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按照相关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区纪委区监委还要建立健全相关的内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管理和监督。派驻机构更要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监督挺在前面,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吕庆龙强调,2019年12月31日,区委、区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从十个方面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家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吕庆龙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把走访慰问、了解民意和体察民情结合起来,认真完成、不走过场。要认真履行职责,把温暖送到最需要的群众身边。各牵头部门必须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确定走访慰问对象的名单,确保走访对象都是本行业、本部门所服务管理的群体中最合适的对象。要科学谋划安排,真正做到重点工作和走访工作不冲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