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08:13 来源:永吉县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永吉县“只跑一次”改革推到最前沿 社保经办服务落到实处

永吉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业务大厅咨询台自设立之初,一直秉承“为群众解惑,为群众服务”的宗旨,为来访群众提供现场及电话的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工作。“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永吉县社保局按照省社保局及县委、县政府要求,认真梳理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做好“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工作在社保经办服务最前沿的咨询台同志,以其特有的敏锐度“识民情、接地气”,将群众最关心、最常咨询的办事事项进行再次梳理,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办事指南宣传册,一次性告知办事流程及所需要件,让群众少跑腿;加大对现代高科技手段的宣传和应用,积极宣传吉林掌上社保APP,帮助群众完成注册,引导群众通过APP进行待遇认证,同时大力推广更为便民的支付宝缴费渠道,认真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路。除了本职工作外,咨询台同志积极掌握县人社局、医保中心、就业局、低保中心等单位的咨询电话,打造服务群众的“百事通”,为来访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社保经办要以参保群众利益为重、以参保群众期盼为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推到社保经办工作最前沿,将社保经办服务落到最实处,努力打造不让一位群众失望的咨询台。

图为咨询台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查询信息、电话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