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09:06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可以买滚球的app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的重要指示要求,我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积极帮助企业搭建政策平台,把审批流程变得更短,把营商环境做得更优,让企业的事更好办。

市龙宽工贸公司员工安德林,由于熟悉企业投资审批的各项流程,10多家公司专门聘请他作“项目专员”。虽然和政务窗口打了20多年交道,但过去有时为了一个项目,老安要跑几十次政务大厅。

这种情况的表象是审批要件重复,源于各部门间的业务壁垒。为此,我市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补短板。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针对投资项目审批中的一系列难题,我市设立了市、区两级统一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综合窗口,一窗受理,统一出件。

让老安更为惊喜的是,在随后举行的协调会上,老安一次性见到了不少“老朋友”。17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把这么多部门拢在一起,得多大力度?有什么问题可劲儿问。我当时提出,“土地预审的制图环节,国土局使用的是‘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可测绘院出具的都是城建坐标系图……”国土局同志马上回答:“已经协调测绘院,现在都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了。”

老安现场提出的7个问题全部得到了答复,一周后他得知:如果企业自身承担的事项办理完,他这次申办的项目预计40天内可办理完所有审批手续,这比他的预期整整提前了一年!

今年初,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又绘制了3张不同类别投资项目的审批流程图,这3张图的长度较精减前都缩减了70%以上。企业投资核准类项目审批要件由395个减少到62个,企业投资备案类由363个减少到43个,政府性投资项目类由355个减少到67个。

在如此有利的政策环境下,企业可以更集中精力抓生产。位于吉林高新区的小糸东光车灯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从2011年的不足1亿元,猛增到2018年的12亿元。不仅每年能享受到政府的稳增长补贴,还在市工信局的指导下,凭借《乘用车车灯智能化制造项目》,拿下吉林省2019年省级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智能制造方向第二名,获得五百万元奖金。

作为最早在全省启动“只跑一次”改革的地市,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可以买滚球的app的民营经济快速腾飞。仅在2018年,可以买滚球的app就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6万户,民营企业户数增长17%,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