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08:57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我市政务服务在“只跑一次”改革中提质提效

2018年,我市坚持把“只跑一次”改革作为民心工程、样板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推进,有力促进了政府职能转变、营商环境优化,在激发市场活力、方便群众办事、助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只跑一次”改革就是让到政府办理行政许可、其他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群众和企业,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实现“只跑一次”甚至“零上门”。

为确保“只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我市选择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和群众办事频次高、数量大的事项为突破口,探索打破部门工作条框,通过办事人员、办公设备、办理窗口、受理材料、审批服务的跨空间、跨部门人工集成,尽最大可能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便利。

经过努力,在便民服务方面,通过“只跑一次”改革,取消了1000多个证明;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等民生领域重点事项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在涉及投资项目审批领域,我市出台了《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并组建了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综合窗口,新项目审批时限比过去缩减了近四分之三。

同时,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推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企业开办时间(包括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和发票申领环节)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让市场准入更加方便快捷。

去年3月15号,我市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正式对外公布。随后,第二批、第三批“只跑一次”事项清单也在4月15号、7月31号相继公布。目前,市本级已经有3386项事项实现了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