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5:08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沿江公证处通过信息共享不再收取房屋继承、赠与公证评估费

  为减轻办事群众负担,市沿江公证处根据市司法局探索信息共享方式和创新工作方法的倡导性要求,向市“跑改办”提交了《关于不动产大厅公证窗口如何更好地为江城百姓服务的请示》。12月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跑改办主任、市公清办主任毕克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沿江公证处取消房屋继承、赠与公证评估费用事宜。市“跑改办”副主任李东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史晓东、市沿江公证处副主任郭春君参加会议。

  会上,市沿江公证处提出取消房屋继承、赠与公证涉及的房产评估事项和免予收取评估费用的建议。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同意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根据工作需求和相关工作程序提供房产评估所需可以买滚球的app,满足公证房产评估工作的需要。

  会议指出,市沿江公证处认真落实主管部门要求,站在群众的立场想事干事,值得肯定。取消房屋继承、赠与公证涉及的房产评估事项和免予收取评估费用符合“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和减证便民行动要求。据统计,2018年市本级继承和赠与项目3791个,试点后,不仅让百姓少跑冤枉路,还将为办事群众减轻近百万元经济负担。

  会议确定,同意沿江公证处的建议,先行在沿江公证处进行试点,在不与税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取消房屋继承、赠与公证涉及的房产评估事项,免予收取公证环节的房产评估费用,税务部门依申请为公证机构提供房产评估价格信息,公证机构要做好可以买滚球的app保密工作。取消房产评估事项后,公证机构不再要求办事人办理房屋继承、赠与公证涉及的房产评估。试点成功后,由市司法局在全市进行推广。

  会议要求,应在全市大力倡导和推动各窗口办事单位站在群众的立场,主动想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推动“只跑一次”改革和减证便民行动深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