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昌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1-03-08 08:07

3月4日,昌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庭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泓、李富强、赵兴阁、李玉环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庭忠就做好人大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庭忠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判断上来,聚焦到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二要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严格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能力水平上及时跟进、持续用力,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 更好地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分管的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三要坚持挺纪在前,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具体规定,深入查找和整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定期开展干部警示教育,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提醒、批评到位。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培树优良家风,共同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四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使命。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前谋划部署好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坚决查处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等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紧扣全区“一一六七”发展战略,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农”领域、城乡“七边”环境治理、“绿化江城、全民行动”等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的共同意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为昌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