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市国资委召开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人: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27 08:08

近日,市国资委组织各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干部召开全市国资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会议、市政府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国资系统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年底前重点工作目标,对国资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就如何全面加强国资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要有新境界。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的有机统一,必须把原则性和实践性结合起来。讲原则性,就是无论领导体制如何调整、股权结构如何变化、监管模式如何创新,都要不折不扣地保证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发挥领导作用。讲实践性,就是要把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规范化、具体化。有效防止和减少决策失误和腐败发生。二是在建强党的组织上要有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大规范建设的力度,逐条逐项对照新党章要求,严格规范组织设置,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不断提高“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质量,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使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要抓导向强队伍,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全面衡量干部的综合素质,坚决防止和杜绝“暗箱操作”“以票取人”“任人唯亲”等问题。三是在落实党的责任上要有新作为。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市属企业领导人员要自觉把抓好党建作为必尽之责,当好管党治党的主体,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担负起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对企业发展方向和整体风气上的突出问题,更要敢于碰硬、敢于担责、敢于较真,真正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