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建设
昌邑区委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0-12-14 08:08

12月9日,昌邑区委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化全区以案促改、以案促教工作,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加快实现全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氛围。区委书记安丰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革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庆东传达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全区2019年以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分析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越界的代价(二)》。区级领导、全区副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300余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引以为戒、自警自省,既要从“片中人”丧失道德底线的行为中汲取教训,更要从“案中人”逾越纪法红线的迷途中防微杜渐,不断增强明辨是非、遵规守纪守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必须充分认识到反腐败“严”主基调始终不变,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织履行专责监督。各级党委(党组)在党内监督中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对纪委的领导职责,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开展工作。要落实好监督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履行以上率下之责,班子成员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乡(镇)街党(工)委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厘清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真正做到“专职专用”,聚精会神干好主业、抓好监督。要加强对各纪(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每半年要组织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并定期向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汇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要把握好派驻纪检监察组织的职责定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织代表区纪委监委派出机关履行监督职责,是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这种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决定了派驻机构履行职责具有独立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积极协助同级党(工)委,切实履行好专责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把监督职责挺在前面、落到实处。要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做到“敢监督”。要敢于监督、敢于向“一把手”及其班子成员亮剑。要统筹用好纪律、法律两把“尺子”,做到“会监督”。要注重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两种优势,统筹用好纪律、法律两把“尺子”,努力实现纪与法的有机贯通,取得执纪执法的最大公约数,推动实现纪律、法律监督的全覆盖。要坚持严格管理与信任爱护相结合,做到“善监督”。既要做到严管,更要体现厚爱。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长期不变,又要严格实行“三个区分开来”,按照省委组织部制发的《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关于加强受处理处分干部教育关怀和管理使用的办法》的有关要求,对犯了错误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教育,心理上疏导,行动上帮扶,让他们看到希望、重拾信心、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弘扬新风正气,助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实现在“十四五”时期有新的突破,必须坚持正确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领会决策意图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从而保证部署落实精准有力。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一个单位或部门,既要分工到位,更要责任明确。“一把手”要承担好主要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要落实好重要领导责任,切实担当起自己的分内之责。要善于挖掘选树一批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总结宣传他们的业绩和事迹,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在全区上下形成鼓励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良好风尚。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图为昌邑区委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