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昌邑法院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0-12-15 08:07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工作,形成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12月10日,可以买滚球的app昌邑区人民法院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全市法院普法六走进活动要求,深入龙潭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活动中,昌邑法院普法宣讲干警立足司法工作实际,从消防指战员工作与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出发,阐述了宪法的演变、特征,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对于民法典中个人权益保护,婚姻等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帮助消防指战员们准确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同时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让消防指战员们对《民法典》有了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大家们的法律意识和在工作中运用法律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龙潭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说:昌邑法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让我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 民法典 》,法律在保护我们基本权利的同时也是一条‘高压线’,作为消防员必须自觉学法、严格守法,带头尊崇法治、捍卫法治,以后也会加入到法治普及和宣传的队伍中来。

活动后,昌邑法院向龙潭区消防救援大队赠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以及相关普法宣传手册。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昌邑法院对普法六走进工作的贯彻落实和延伸,今年截至目前,昌邑法院陆续走进学校、医院、社区、村屯、企业、机关、军队进行普法宣讲,扎实的推动辖区法治宣传工作开展,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彩页以及普法手册5000余份,赠送《民法典》260余份,进一步丰富了送法普法活动内容,营造了学习宣传法律的浓厚氛围,助力推动辖区法治社会建设。

图为昌邑法院走进龙潭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