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船营区司法局积极开展 《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
发布人:船营区 发布时间:2020-09-10 08:06

  近期,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质效,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船营区司法局积极作为,持续发力,力争将《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学习落到实处。

  一是统筹安排,确保实效。组织全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工作,制定教育学习方案,积极参与市司法局组织的培训活动,同时,通过认真研读《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主动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并综合整理,报送上级部门,在贡献“矫正智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积极宣传,全面落实。船营区司法局设计并制作了购物袋、小扇子等社区矫正宣传品,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以及派驻警察走进社区,以发放宣传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现场宣传,让广大群众熟知社区矫正工作及《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夯实法律实施的群众基础;为15个乡(镇)、街道司法所制作了宣传条幅,统一悬挂在司法所外,并在区局办公区域以及办公楼外制作三块大型宣传板,集中宣介绍宣传社区矫正工作特色以及《社区矫正法》立法主旨;向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发放《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释义》等读本和学习宣传资料,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学通原文,悟透释义;组织77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社区矫正法》网上答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重点学习《社区矫正法》中监督管理、教育帮教等章节的内容,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宣讲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的内容,通过工作人员以案释法、社区矫正对象自学以及开展座谈等方式灵活开展宣传教育,扎实推进船营区社区矫正工作。

  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船营区司法局还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视支持,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船营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协调各社区矫正工作参与单位明确法定职责,准确掌握《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依法履职,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联合区检察院召开专题社区矫正会议,对《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后如何进一步依法高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联合区检察院在区检察院听证室开展公开审查听证暨船营区社区矫正工作开放日活动,邀请十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一例企业经营者社区矫正对象跨县区活动开展公开听证,使他们更加了解和关注社区矫正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