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昌邑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0-09-02 08:07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8月27日,昌邑区人民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民法典专题培训班,该院全体人民陪审员现场参训。

活动中,培训法官结合人民陪审员工作,对民法典七编有代表性以及变化较大内容进行针对性解读,并解答提问。参训的人民陪审员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生动丰富、讲解科学有逻辑、切合陪审工作实际、针对性和实效性强,通过培训更加准确地把握了民法典新精神、新规定、新条文,提高了理解和适用民法典的能力水平,为陪审工作打下了坚实法律基础。活动还对人民陪审员陪审规范,相关参审实务、审判纪律、庭审礼仪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人民陪审员民法典专题培训是昌邑法院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活动之一。坚持学习并宣传执行民法典是全体法官、人民陪审员现阶段首要任务之一,要准确把握立法本意和条文含义,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好民法典,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切实提高参审能力,不断规范人民陪审员陪审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司法审判工作中的作用。

图为昌邑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民法典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