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蛟河市
2012-09-21 14:07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蛟河市山核桃系列保健食品生产加工项目
  一、产品用途及市场分析
  山核桃被誉为干果之王,中医学认为山核桃性温、味甘,有健胃、补血、润肌黑发、通脉、补气、化痰润肺的功能,是滋补强壮,健身益寿之佳品。
  我国已成功研发出先进的山核桃深加工技术,生产山核桃油、山核桃油软胶囊、山核桃饮料等系列产品。
  目前国际食用油市场山核桃油价格高达6-7万美元/吨,是普通大豆、菜籽油的几十倍,且供不应求,需求呈逐年上升趋势。国内年需求量在146万千克以上,在世界所需产量忽略不计的情况下,仅国内就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空间。核桃壳等下脚料为优质活性炭原料,可直接出售或企业自身进行活性炭生产加工。
  二、技术依托
  目前,我国多家科研机构和厂家拥有生产技术专利和生产设备,可通过技术转让或购买设备的方式获得生产技术,满足项目的生产需要。
  三、原料来源
  蛟河每年可产山核桃1万吨左右,收购率可达60%。与蛟河毗邻的永吉县、桦甸市、舒兰市、敦化市都是山核桃的主产区,年产山核桃均在4千吨左右,按50%收购率计算可收购2千吨,这样每年可收购0.8万吨,且交通运输半径在100公里以内,完全可以保证原材料的充分供应。
  四、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1亿元,其中建设投资8000万元。
  计划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
  五、预期经济效益
  目前市场每吨山核桃价格是2400元,每吨山核桃可出果仁100公斤,每100公斤果仁出油33公斤,每公斤山核桃油的价格在360元左右。山核桃油软胶囊每瓶售价在40元左右(100粒装,每粒重约0.5克,配方属专利核心科技)。
  项目建成后,产值1.68亿元,年平均利润2850万元以上,平均年上缴税金480万元。
  六、投资优势
  蛟河市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国家确定的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直接腹地和中心节点,东三省轴心位置,东北亚经济圈核心地带,即可连接东北三省,又可连通日本、朝鲜、韩国、蒙古、俄罗斯五国,是建设辐射东北亚的加工基地和物流集散地的理想城市。
  蛟河市位于吉林省东部山区,地处长白山过渡地段,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68.8%,有林地45万公顷,山核桃树所占比例较大。所产山核桃纯天然绿色,无污染,营养成份丰富,可以有效保证原材料的供应。目前国内生产山核桃系列产品的公司不足10家,本项目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占有绝对优势。
  七、政策支持
  对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的生产加工型项目,除享受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优惠政策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优惠政策外,享受蛟河市“绿色通道”政策,在土地及行政、事业收费等方面给予优惠。
  对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的生产加工型或商贸旅游类项目,根据项目投资强度、建设规模、带动能力、纳税金额和产业配套等实际情况,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相应的扶持政策。
  八、政府服务承诺
  (一)为符合《蛟河市鼓励投资政策》规定的投资人发放《绿色通道证》(具体服务事项见《绿色通道证》)。
  (二)为符合《蛟河市鼓励投资政策》规定的投资人出具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
  (三)由引资主体部门派专人负责帮助投资人办理项目相关手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志鹏
  电  话:0432-67250239
  传  真:0432-67250196
  邮  编:132500
  电子邮件:jljhjh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