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蛟河市
2012-09-21 14:08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蛟河市黑木耳多糖提取及多糖胶囊生产加工项目
  一、产品用途及市场分析
  该项目以黑木耳为原料提取黑木耳多糖以及生产黑木耳多糖胶囊。黑木耳多糖具有多种生物活性,对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具有抗白细胞降低、抗肿瘤、抗辐射、抗突变、抗炎症等细胞保护作用;具有降低血脂、胆固醇、血液粘度,抗血栓形成作用;具有降低血糖、抗糖尿病以及降低脂褐质含量,增强SOD活力,减少有害物质自由基产生的功能;同时还能促进核酸、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和防治多种老年性疾病。利用黑木耳多糖开发的功能性食品添加剂、保健品或药品的市场前景为人们所看好,发展潜力巨大。
  二、技术依托
  目前,我国多家科研机构和厂家拥有生产技术专利和生产设备,可通过技术转让或购买设备的方式获得生产技术,满足项目的生产需要。
  三、原料来源
  该项目主要原材料为黑木耳子实体。蛟河市是全国十大食用菌产业基地之一,种植黑木耳发展到6亿袋,年产干品2.3万吨,黄松甸食用菌大市场黑木耳年交易量4万吨。年种植黑木耳产生的废弃菌袋(含大量菌丝)达9万吨。
  四、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年产多糖干粉80吨,其中40吨用于生产木耳多糖胶囊8000万粒,其余40吨黑木耳多糖干粉投放国内市场。
  五、预期经济效益
  预计年产值2.24亿元(包括多糖干粉2400万元,多糖胶囊2亿元),利润6720万元,税收112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3年。
  六、投资优势
  蛟河市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国家确定的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直接腹地和中心节点,东三省轴心位置,东北亚经济圈核心地带,即可连接东北三省,又可连通日本、朝鲜、韩国、蒙古、俄罗斯五国,是建设辐射东北亚的加工基地和物流集散地的理想城市。
  该项目主要原材料为黑木耳子实体。蛟河市人工栽培黑木耳已有30年的历史,是全国十大食用菌产业基地之一,被誉为“可以买滚球的app黑木耳之乡”,种植黑木耳发展到6亿袋,年产干品2.3万吨,黄松甸食用菌大市场黑木耳年交易量4万吨。每年种植黑木耳产生的废弃菌袋(含大量菌丝)达9万吨。全市现已建成黑木耳专业村屯31个,黑木耳生产园区180个,可为企业提供充足的原材料。
  七、政策支持
  对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的生产加工型项目,除享受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优惠政策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优惠政策外,享受蛟河市“绿色通道”政策,在土地及行政、事业收费等方面给予优惠。
  对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的生产加工型或商贸旅游类项目,根据项目投资强度、建设规模、带动能力、纳税金额和产业配套等实际情况,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相应的扶持政策。
  八、政府服务承诺
  (一)为符合《蛟河市鼓励投资政策》规定的投资人发放《绿色通道证》(具体服务事项见《绿色通道证》)。
  (二)为符合《蛟河市鼓励投资政策》规定的投资人出具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
  (三)由引资主体部门派专人负责帮助投资人办理项目相关手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志鹏
  电  话:0432-67250239
  传  真:0432-67250196
  邮  编:132500
  电子邮件:jljhjh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