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蛟河市
2012-09-21 14:08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蛟河市人参总皂苷生产加工项目
  一、产品用途及市场分析
  该项目以人参干茎叶为原材料提取人参总皂苷。人参的化学成分主要是人参总皂苷,是浅棕色类白色精细粉末。人参总皂苷富含十八种人参单体皂苷,溶于80°C的水,易溶解于乙醇。主要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率过缓、过快、室性早博、血压失调、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症、疲劳过度、病后、产后、术后身体虚弱等症状;久服可以延年益寿,并能增强体力,治疗癌症患者因放疗和化疗引起的免疫功能低下等症。同时具有增强人体表面细胞的活力,抑制衰老等作用。人参总皂苷对癌症患者在施用放疗和化疗时,可使白细胞、红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等明显恢复正常,促进食欲、减轻疼痛,使癌症患者在放、化疗期间能耐受较大剂量的治疗作用。近几年人参总皂苷提取物大量出口日本、欧美、东南亚及港台地区,加上国内市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使人参总皂苷和人参总皂苷胶囊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二、技术依托
  目前,我国多家科研机构和厂家拥有生产技术专利和生产设备,可通过技术转让或购买设备的方式获得生产技术,满足项目生产需要。
  三、原料来源
  蛟河市人参留存面积为726万平方米,作货面积88万平方米,年产鲜参1300吨,年产干茎叶2000吨以上。人参叶总皂苷含量为7.6%--12.6%,按照8%的提取率计算,生产含量80%的总皂苷,本项目年用人参茎叶干品500吨,主要原材料在我市及周边县市收购。吉林省是我国人参主产区,年产鲜人参15000吨占世界的70%,蛟河市地处长白山区,是东北人参生长最佳地带和种植主要基地。
  四、投资规模
  计划总投资1亿元,项目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生产人参总皂苷粉40吨,其中30吨人参总皂苷粉用于生产人参总皂苷胶囊1亿粒,其余10吨人参总皂苷粉投放国内市场。
  五、预期经济效益
  预计产值1.05亿元(包括人参总皂苷胶囊9800万元,人参总皂苷粉700万元),利润3150万元,税收525万元,投资回收期4年。
  六、投资优势
  蛟河市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国家确定的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直接腹地和中心节点,东三省轴心位置,东北亚经济圈核心地带,即可连接东北三省,又可连通日本、朝鲜、韩国、蒙古、俄罗斯五国,是建设辐射东北亚的加工基地和物流集散地的理想城市。
  吉林省是我国人参主产区,年产鲜人参15000吨占世界的70%,蛟河市地处长白山区,是东北人参生长最佳地带和种植主要基地。蛟河市是吉林省政府确定的首批15个人参标准化种植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人参产品达到绿色、有机标准。
  七、政策支持
  对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的生产加工型项目,除享受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优惠政策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优惠政策外,享受蛟河市“绿色通道”政策,在土地及行政、事业收费等方面给予优惠。
  对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的生产加工型或商贸旅游类项目,根据项目投资强度、建设规模、带动能力、纳税金额和产业配套等实际情况,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相应的扶持政策。
  八、政府服务承诺
  (一)为符合《蛟河市鼓励投资政策》规定的投资人发放《绿色通道证》(具体服务事项见《绿色通道证》)。
  (二)为符合《蛟河市鼓励投资政策》规定的投资人出具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
  (三)由引资主体部门派专人负责帮助投资人办理项目相关手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志鹏
  电  话:0432-67250239
  传  真:0432-67250196
  邮  编:132500
  电子邮件:jljhjh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