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环境
2012-02-22 18:14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可以买滚球的app投资环境
  可以买滚球的app是全国唯一省市同名城市、东北老工业基地主要城市、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重要腹地城市。全市幅员面积27120平方公里,总人口450万,现辖4区5县(市),建有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16个省级产业开发区。城区面积3636平方公里,人口200万。曾获可以买滚球的app历史文化名城、可以买滚球的app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可以买滚球的app魅力城市、可以买滚球的app十大最美丽城市、十大特色休闲城市、最具投资潜力城市等诸多美誉。可以买滚球的app是一座最适宜人居的城市、最适宜创业的城市!

  水电气资源丰富:松花湖、红石湖、白山湖三湖叠翠,为城市提供了180亿立方米的蓄水量,人均水平是全国的1.8倍、北方城市的5.4倍。拥有3个梯级水电站和2个大型热电厂,总装机容量461万千瓦,年发电量达126亿千瓦时。规划实施的热电、核电、风电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石油长岭一长春一吉林段天然气运输管线即将建成通气。

  矿产资源丰富:可以买滚球的app具有丰富的地下矿藏,已发现的地下矿产达82种,其中镍、钼、油页岩等8种储量居全国前10位。煤炭资源储量4.59亿吨,全市各种矿产资源潜在价值达1475亿元。

  农业资源丰富:可以买滚球的app拥有林地面积16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55%,林木总蓄积量1.56亿立方米,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44倍,被誉为“天然氧吧”。耕地面积66.5万公顷,粮食年均产量90亿斤,是全国重点商品粮生产基地。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是长白山天然绿色产品的主产区和集散地。

  人力资源丰富:可以买滚球的app现有大中专院校46所、职业技校11所,每年向社会输送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4万人。全市现拥有在职专业技术人员16万人、技术工人32.4万人。

  交通便利:龙嘉国际机场,长珲、沈哈高速公路,长珲城际快速铁路,沈哈复线铁路,吉林内陆港口,连接外县市的一小时经济圈,构成了可以买滚球的app四通八达、快捷便利的立体交通网络。

  可以买滚球的app是可以买滚球的app化工的摇篮,是碳素、铁合金重要生产基地。多年来,坚定实施“突出工业、全面发展”战略,全市经济总量快速增长,工业经济发展尤为强劲。当前,可以买滚球的app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长吉图开发开放的有利时机,着力建设千亿级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百万辆整车工程,构建以石化、汽车、冶金、能源、农产品加工、非金属矿产等传统产业为基础,以碳纤维、装备制造、生物产业、基础电子及电力电子等高新技术产业为前沿的新型产业体系。

  ——石化业正在完善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等为特色的产业体系,实现从传统化工向现代生态化工的转变。

  ——汽车业以轻微型车、经济适用型轿车生产为主体,带动着汽车零部件业的发展。

  ——能源业坚持开发优势资源,有序利用一次能源,加快发展二次能源,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

  ——冶金业突出黑色、有色、炉料三大主线,积极发展高附加值产品。

  ——农产品加工业突出发展粮食深加工、畜禽品深加工、长白山特产加工。

  ——碳纤维及制品业以碳纤维原丝制备、碳纤维研发制造为主体,加快打造吉林碳纤维基地。

  ——装备制造业突出风电、核电、石化及水工、大型起重、模具研发制造四大领域的装备制造。

  ——电力电子业在电子元器件、电子功能材料、工控电子的技术创新与自主研发中力求突破。

  ——生物产业突出生物制药、生物化工、长白山保健品的研制和开发。

  ——非金属矿产业突出水泥、陶瓷、石材等建筑装潢材料的研发和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