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2012-10-03 09:15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邹铁军在全市“三年看吉林”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会上强调精心组织 深入研讨 确保“经济总量新跨越”目标细化、量化到位
  9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三年看吉林”大讨论活动“经济总量新跨越”专题研讨会。吉林高新区、北大壶开发区、磐石市、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中小企业局、市经合局等14个部门参加了会议,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对大讨论活动的理解认识、“三年看吉林”经济总量新跨越目标体系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推进目标体系的实现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与会部门围绕加快十大功能区建设、壮大县域经济总量、扶持壮大工业企业整体实力,加强财政管理、确保实现增收目标,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实途径、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办法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邹铁军参加了研讨会,并对与会部门前一阶段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单位和部门大讨论活动内容丰富翔实、措施得力、准备充分,结合了各自的工作实际,体现了不同的工作特点。我市提出要在未来五年内实现经济总量、产业结构、民生改善、城市形象、文化发展新跨越。其中,“经济总量新跨越”是“五大新跨越”的基础、核心、保障。
  实现经济总量新跨越,是完成省委、省政府对我市提出的“三个率先”要求、为全省发展大局承担应尽责任、做出积极贡献的需要;是我市全方位发展、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破解各种社会矛盾的现实需要。因此,“三年看吉林”,最重要的是看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否打牢、经济建设的成果是否达标。
  邹铁军强调,作为经济主战场第一线的各个部门,要更加深入理解“经济总量新跨越”的真正含义,要更加深刻感受和明晰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更加扎实深入地开展好大讨论活动,真正理解和认识时间的紧迫性、目标体系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三年看吉林”大讨论活动的必要性,把讨论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通过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手笔、超常的举措,谋划和加快我市的发展进程,真正实现经济总量新跨越,实现魅力吉林、和谐吉林的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