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建设背景
  ★1.经济建设处于新的历史阶段
近年来,我市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2011年,GDP实现2200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240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 特别是人均GDP已超过8000美元。按照国内外城市的发展经验,我市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经济已经步入了加速发展、总量快速扩张最为关键的阶段, 面临的任务更加重大而艰巨。
如何抢抓时机加快工业化进程,实现“十二五”确定的建设东北和东北亚重要的新型产业基 地、旅游度假名城和生态宜居城市这一发展定位,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非常严肃的课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的前提下,选择合适的空间承载区 域,进一步优化生产力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新一轮经济快速发展的增长极。
★2.空间布局矛盾成为发展制约因素
我市市区现有人口已接近200万人,将进入超大型城市行列,城市已进入迅速扩张和功能不断完善的重要阶段。近几年来,各级各类开发区的不断生成和发展,逐步提升了我市的城市功能,但城市空间布局的不合理严重限制了城市功能的完善。
江北、哈达湾等部分区域的工业区、居住区、商业区混杂,功能交叉错位;经开区、高新区、化工循环园区可利用空间不足,发展受限;开发区整体缺乏统一规划,功能定位不明晰,存在部分产业趋同,基础设施重复建设的现象。
结合“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深入实施“北拓、南优、东控、西调”战略,打造“北工、中商、南居”空间架构的要求,必须优化空间布局,重点实现中心城区提质扩容。
★3.国家振兴东北及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带来新机遇
国家进一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为可以买滚球的app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升级创造了条件。
老工业基地振兴将带动哈达湾老工业区域整体搬迁改造,极大优化我市产业结构及空间布局。作为长吉图战略的核心内容,长吉一体化将推进我市与长春市产业发 展的互补融合,增强“双核”之一的引领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综合型特大城市步伐。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发 展模式,探索“先行先试”,做大做强可以买滚球的ap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