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2011-04-29 10:41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强化发展措施 推进昌邑振兴

 

强化发展措施 推进昌邑振兴

 

——访昌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木

“市委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紧密结合可以买滚球的app实际,着重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科学理性地部署了下一步全市发展的目标任务。这对于昌邑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昌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到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高标准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时,刘长木认为,昌邑区必须着重抓好六方面工作:

首先,突出抓好服务业的跃升。刘长木说,昌邑区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一要以东市商贸示范区为核心,构建五大商圈,培育壮大次级商圈,快速提升业态水平。二要以哈达湾老工业区整体搬迁为契机,高标准地整体引进和发展以商贸、物流、休闲、居住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三要积极发展信息服务、金融保险、创意咨询等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服务产业,深度开发温泉、雾凇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地方特色旅游文化品牌。

其次,重招商抓项目,提高区域经济发展活力。要依托哈达湾工业开发区、东市商贸示范区、东福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长吉一体化节点乡镇等,用园区承载项目落户,提升产业聚集发展水平。

再次,突出做好工业的提升。刘长木说,工业经济是昌邑区经济的主体,占全区经济总量的60%。在这方面,他们一是要推进支柱产业发展,积极支持辖区铁合金、炭素、造纸等骨干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扩大产业规模,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二是要推进建成项目达产达效。三是要重点支持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电力设备加工等新兴产业。

第四,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积极引进优良品种和先进生产技术,加快中低产田改造。在稳定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有机米、中草药、园艺特产、貂狐貉鹿等特色种养殖业,实现规模化经营。同时,要不断完善农村公共事业,推进新农村建设向纵深发展。

第五,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大力抓好“三化”统筹试点。刘长木说,这次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明确指出,统筹推进“三化”、实施“三动”是我市实现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此,昌邑区要扎实做好孤店子镇“三化”统筹试点镇建设,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力求在解决农村土地流转、户籍改革、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等方面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上取得一定突破。

最后,要全力抓好民生工程,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具体地说,区里要逐年增加民生及社会各项事业的投入,进一步加强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建立健全新型社会救助体系,继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健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同时,要围绕完善城市功能,精心抓好与市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