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06-30 08:51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可以买滚球的app昌邑区民生攻坚快速推进

 

可以买滚球的app昌邑区民生攻坚快速推进

 

在全市开展的“五项攻坚”立功竞赛活动中,昌邑区从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快速推进民生攻坚。目前,他们实施的“暖心工程”、“舒心工程”、“爱心工程”、“安心工程”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

在实施“暖心工程”过程中,昌邑区对城乡低保救助工作建立了规范化管理机制,通过动态分类管理及时清退了超出低保条件的787名享受低保者,并将符合条件的720名困难人员纳入了低保范畴。同时,他们扩大了农村“五保”供养范围、提升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供养能力,使“五保”供养对象达到应保尽保。在落实优待抚恤政策上,他们全力保证乡优抚对象的优待金补助标准达到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30%,并积极实施抚慰革命功臣活动及对优抚对象开展“一站式” 医疗服务。到目前,全区已发放伤残抚恤金216万元、义务兵优待金102万元、定期抚恤金140万元。

在实施“舒心工程”过程中,昌邑区积极推进2个创业市场、3个五星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等就业平台建设,使全区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156人,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56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完成就业27354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在实施“爱心工程”过程中,昌邑区深入推进“街道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建设,将城市低保、廉租房、医疗救助等6个社会保障工作认定纳入其中,从而使相关居民在办理社会保障手续时更加方便、快捷。在实施城乡医疗救助上,他们及时将临时救助资金注入到区定点医院,以切实解决低保对象的医疗救助问题。在慈善救助方面,他们完善社会捐助站和慈善爱心超市的服务功能,多渠道、多方法对困难群体展开救助,从年初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名生活困难人员得到了不同程度救助。

在实施“安心工程”过程中,昌邑区积极协调落实农村泥草房改造建设资金,并加强了工程进度跟踪和工程质量监督,以此确保305户农村泥草房改造任务如期完成。在实施安全饮水工程方面,他们对饮水困难村屯的饮水不安全类型、水源情况进行深入调查,计划总投资709.58万元建设7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从根本上解决3个乡(镇)共1.2万农村人口和370名在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