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11-07 09:28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吉林经开区力挺新兴产业 着眼持续发展 转变招商方向

 

吉林经开区力挺新兴产业  着眼持续发展  转变招商方向

 

“五项攻坚”立功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吉林经开区着眼于可持续发展,积极转变招商引资方向,力挺新兴产业项目唱主角。据统计数字显示,今年7月份和8月份,吉林经开区招商引资落地项目连续位列全市第一,而新兴产业项目占了这些新招商成果的50%以上。

据统计,19月份,吉林经开区新开工3000万元以上大项目90项,总投资208亿元,新兴产业聚集效应激增。吉林经开区碳纤维和精细化工产业链条中一批重要节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其中,精细化工项目34项,占工业类开工项目总数的49.3%;碳纤维、新材料、节能环保及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17项,占项目总数的24.6%。众鑫化工、康乃尔化学、碳谷碳纤维等产业龙头企业的系列重点开工项目建设进度迅猛。

年初以来,吉林经开区积极转变招商引资方向,力求“高站位、大手笔、借外力、挖内潜、用真情、辨真伪、成合力、求实效”,大举向高科技和新兴产业领域进军。他们向外界传递着这样一种信号:新兴产业项目在这里有位置、吃得开,发展前景广阔。”在吉林经开区深圳高崎公司,这户企业投资建设的新兴产业项目——聚酰亚胺树脂和纤维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年产250吨聚酰亚胺项目已竣工投产;二期工程年产3000吨聚酰亚胺纤维和8万平方米织物生产项目主体车间、回收车间已封顶,5个储罐已全部完成,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项目计划年底前建成投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高琦公司的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公司未来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聚酰亚胺树脂和聚酰亚胺纤维生产基地。”

按照《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他们紧紧依托吉林省科技孵化园,全面提升了精细化工、生物化工、化学纤维等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大幅度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工业经济总量的比例。

他们科学规划了“化学工业、碳纤维产业、化纤纺织、品牌食品、机械电子、汽车化工”六大特色园区,同时积极打造“精细化工产业、新材料研发及生产、品牌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装备制造业产业、东北亚物流”五大基地。目前,吉林经开区已经实现了碳纤维产业从原丝到碳丝、再到碳纤维制品链式化发展。正是在力推新兴产业的氛围下,众多工业类新兴企业积极选择进驻吉林经开区。

截止到9月中旬,众鑫化工醇醚生产项目、中钢碳纤维一期500吨碳丝项目、吉研高科碳纤维自行车项目等15个工业重点项目已竣工并投入试生产。年底前,预计还将有10个左右的工业类新兴项目可竣工投产,年内这些企业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吉林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已经向新兴产业转移,可持续发展思路清晰可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