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5:21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敬业奉献类:石城教育一面旗—贾中瑛

敬业奉献类:石城教育一面旗—贾中瑛


    贾中瑛,磐石市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兼吉林广播电视大学磐石管理站站长。2000年,她出任磐石市取柴河中学校长时,学校校舍破旧不堪,在校学生不到300名,外债却达70多万元。为了让学校走出困境,她带领教师依靠独特的山区优势养奶牛、种药材、养鱼、养鹿,想尽一切办法创收。2004年,债务还清了,办学条件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在校生首次超过了800人,学校被省教育厅评为农村中学模式改革示范校。2005年,贾中瑛被调到面临摘牌危机的职教中心当校长,面对的也是陈旧的校舍及240万元的巨额债务。学校在编教师80人,在校生却仅有67人,办学效益、社会信誉降至历史最低点。债主们采取恐吓等手段讨债时,她曾含蓄地向丈夫交代了后事,并叮嘱女儿:“不要和陌生人说贾中瑛是你妈。”她经常吃住在学校,每天工作到深夜,女儿高考不能陪伴,丈夫住院不能护理。通过三年的辛勤努力,职教中心和电大脱胎换骨,在校学生由不足百人分别增至2204人和960人,投资2200万元的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2006年11月,职教中心被晋升为职业教育省重点校;2007年9月被评为省先进教育集体。她本人也先后获得省三八红旗手、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
    历经八年风雨,尽染三处新绿。乡镇中学由弱变强,职教中心声名鹊起,电视大学跨越发展,在职业生涯的每一站,都留下了她对教育的热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