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5:26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孝老爱亲类:在柔弱中沥出坚强--韩彦霞

孝老爱亲类:在柔弱中沥出坚强--韩彦霞


    韩彦霞,女,36岁,蛟河市个体出租车司机。1998年,走出第一次婚姻的韩彦霞走进了张伟东的家,担负起了照顾张伟东年幼的女儿和寡母的责任,她的无微不至,使老人和孩子发自内心地接纳了她,家里的日子让她经营的挺美满。2003年,一场灾难,打乱了这个幸福家庭的正常生活。张伟东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为了挽救丈夫的生命,韩彦霞倾尽家里多年积蓄,又举债3万余元,为丈夫做了肾移植手术,由于术后出现了排斥反映,张伟东只能靠不间断的血液透析维持生命。从此以后,韩彦霞每天起早贪黑地开出租车,还要照顾老人、女儿和夜里常常尿床的张伟东。白天的辛苦,夜里的操劳,压得她透不过气来,身体严重透支。但是在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磨难后,她选择了坚强。她的心里一直有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为丈夫再一次换肾,即便希望很渺茫,她还是要全力争取,她要用行动谱写人间的真情,用挚爱创造生命的奇迹。
    作为妻子,她起早贪晚为身患尿毒症的丈夫赚钱治病;作为儿媳,她细心周到地服侍老人;作为继母,她以加倍的体贴关怀赢得了孩子的接纳和尊重。她用坚强的心和温柔的爱,为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