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5:43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助人为乐类:乐于助人的有心人—肖笛

助人为乐类:乐于助人的有心人—肖笛


    肖笛,一名年轻的企业专职消防队的中队长,他身经百战,出生入死,多次扑救重特大火灾和参加抢险救援,救出过众多遇险群众,保护了巨额国家和人民财产,经受过血与火的洗礼和生与死的考验。在得知一名患白血病的花季少女因急需B型血小板而生命危在旦夕的紧急时刻,他毫不犹豫地为少女捐献了自己的血小板,挽救了少女的生命。听说中学生武丽丽因家境贫寒面临辍学后,他自告奋勇坚持常年资助这位优秀学子,一帮就达数年,直到其大学毕业。他带领团员青年坚持常年关爱龙潭乡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被亲切地认作“兵儿子”。汶川地震后,他多次踊跃为灾区捐款,一次就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自古英雄出少年,他助人不是偶然之举,也非一时冲动,而是良好家教和长期养成的结果,他秉承了父亲作为乡镇医生救死扶伤的美德,在15岁时就曾奋不顾身地从牤牛河中勇救过8岁女童张悦,一时被传为佳话。他做的这些平凡的好事难以计数,他也因此多次被公司和团市委评为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被誉为“乐于助人的人”。
    为什么他会做出这么多“善行”和“义举”?因为他把帮助别人当作最快乐的事。为什么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总会被他遇上?因为他是一个有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