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0:53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助人为乐类:富有爱心的厚道人—关长远

助人为乐类:富有爱心的厚道人—关长远


    关长远,男,57岁,在永吉县岔路河镇经营摩托车修理部近20年,积累了一些家产。致富后的老关不改厚道本色,他节衣缩食,却对需要帮助的人热心相助。上世纪90年代,家中已有一双儿女的关长远,收养了一名先天性脑瘫弃婴,为孩子治病,花去医药费10多万元,并且坚持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在他无微不至的抚养下,如今孩子已经学会了开电动三轮车。1999年关长远夫妇出资3万多元,领10位孤寡老人去北京参观、旅游,实现了老人们向往首都的梦想。2001年,他看到岔路河的河东村与岔路河镇虽只有一水之隔,却要绕行4里多路,为方便群众,他出资3万元修了一座石桥。2002年、2003年,他开办了免费培训班,义务传授摩托车、电器修理技术,使许多参加培训的人走上了致富道路。2005年,他听说家乡二道村的鳌龙河每到汛期就会河水出槽,淹毁农田,受灾面积达七、八十公顷,他便带领朋友、家人挖沟治河,用了3年的时间,共修河道5700延长米,动用土方30多万立方米,投入资金10多万元,绿化河堤栽种果树1300多棵,使肆虐多年的鳌河水患得到了根本解决。
    他靠勤劳和本领致了富,却不改“农民式”的厚道,让更多的人共享幸福。收养智障弃婴,修桥治理水患,免费传授技术,出资实现10位孤寡老人的北京之梦,他用无私的奉献筑起一座道德之山,令人仰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