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致快递外卖小哥们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04 08:51    
0

各位快递员、送餐员:

你们好!

多年来,无论风寒雨露还是骄阳烈日,你们默默奉献,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在千家万户与商家之间建立起畅通的桥梁,创造、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特别是疫情发生以后,许多行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但你们坚守岗位,普遍没有休息,承担着城市物流重要一环,你们的贴心服务减少了人们外出频次,展现出特有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你们送去的不仅是百姓必需,也是人间温暖。

然而,近一时期以来,我省送餐、快递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频发,既引起了广大群众不满,也影响了我省文明交通形象。在此,吉林交警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不闯红灯守法规

骑电动自行车时刻要牢记交通法规,行至路口时一定要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红灯时段禁止通行,转弯时应让直行车辆、行人优先通行,向左转弯时应靠路口中心点的右侧。遇红灯亮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线以外。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观察交通标志和标线,依规通行,确保安全。

系牢头盔保安全

在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中,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的人员伤亡占有相当比例,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最大限度降低伤害程度。骑电动自行车时选择合格头盔并全程戴好,是给安全多一道防线,也是对自己的生命和家人负责。

控制车速莫太快

超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超标的电动自行车严禁上路,骑行车速不应大于25公里/小时,在临近路口停止线及转弯前都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要突然猛拐,超越前车时不得妨碍被超越的车辆行驶;不得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

合理安排不超载

电动自行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请不要为了一时多装载,忽略了将货物安全送达才是目的。

专心致志莫分神

骑车时请专心致志,不玩手机,保持注意力。骑车时接到电话或微信,必须回复时,应将车辆临时停放至路边安全、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再进行操作;不得牵引、攀扶车辆或者被其他车辆牵引,不得双手离把或者手中持物。

酒后骑行很危险

醉酒会导致人视力下降、视野变窄、注意力不集中、行动迟缓,严重影响人的判断能力和反应能力,醉酒骑行电动自行车属于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将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各行其道别逆行

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骑行;横过机动车道,应下车推行;在没有划分出非机动车道的路段,电动自行车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严禁逆行。

交通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与交通违法行为有关。在辛勤工作过程中,请牢记并遵守交通法规,无论工作多么紧张,也不要忽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既是吉林交警对您的期盼,更是您的家人和广大群众的期盼!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2020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