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2013-01-09 08:20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委副书记马少红在市县两级机关“下基层 送温暖”活动第二次调度会上强调 要真情走访 真心解难 务求实效
  1月7日,我市召开市县两级机关“下基层 送温暖”活动第二次调度会。市委副书记马少红在会上强调,要真情走访,真心解难,务求实效。
  马少红指出,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下基层 送温暖”活动,是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改进机关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具体行动,是当前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也是实实在在地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有效举措。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确保圆满完成走访慰问任务。
  马少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到群众中去,要带着热情走访,带着真情走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使活动真正成为党员干部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增进感情、改进作风的民心工程。走访慰问过程中,广大机关干部既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也要深入征求意见,把群众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如实地带回来,同时,还要结合我市“三年看吉林 实现新跨越”的奋斗目标,向困难群众宣传好、传达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我市“两会”精神,传递好、落实好我市富民增收各项政策,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迎接未来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把这种勇气和信心凝聚成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
  马少红提出,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按照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充分挖掘走访慰问活动中出现的代表人物和典型事例。大力宣传困难群众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典型,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利用春节前的有限时间,在全市迅速掀起走访慰问活动的高潮,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帮助,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马少红强调,市干部下基层活动办公室要加强指导,统筹组织协调好走访慰问活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单位一定要科学安排,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摸底调查,掌握真实情况,把慰问金、慰问品送到各类困难群众手中,确保把“雪中送炭”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进一步规范资金物资管理,做到专人负责,专款专用,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发放、使用、管理好帮扶资金物资。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对走访慰问活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前段“下基层 送温暖”活动的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