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动态
昌邑区四个“坚持”有序推进乡镇(街道)放权赋权工作
发布人: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6-05 11:08

昌邑区四个“坚持”有序推进

乡镇(街道)放权赋权工作

 

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政府权力协同化、集约化,可以买滚球的app昌区政务服务局积极推进赋予乡镇(街道)更多审批服务执法权限工作。

一是坚持依法依规,应放尽放。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区政务服务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参照《省政府赋予经济发达镇部分县级行政管理权限指导目录》(第一批)确定的赋权事项,将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执法权限赋予乡镇(街道),依法明确其执法主体地位。

二是坚持深入调研,能放尽放。4月份以来,按照区政务服务局统筹安排,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召开赋权工作调研会,准确把握深化“放管服”改革赋予省级以下政府更多自主权的总体方向,围绕省市区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扩大投资审批、政务服务、社会管理等方面的自主权,厘清应放权力和需放权力,为下步放权摸清底数。

三是坚持变“端菜”为“点菜”,定向放权。区所属各乡镇(街道)结合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具体的权力需求。区各相关部门经过认真梳理本单位权力,在充分听取各乡镇(街道)对自主权需求的基础上,按照明晰职责,同权同责、权责统一的原则提出权力下放所需的人、财、物保障措施和意见。

四是坚持协同推进,取得实效。区政务服务局将继续研究确定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和服务事项,按照相应的法定程序和要求,成熟一批、赋予一批,努力做到乡镇(街道)能办的事项不去部门办。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强下放给乡镇(街道)事权的人才、技术、资金、网络端口等方面的保障,加强指导、培训和监督,确保权力下放形成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