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动态
桦甸市简政惠民,打通不动产继承登记“最后一公里”
发布人: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5 08:24

简政惠民,打通不动产继承登记

“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不动产权利人去世,继承人通过公证和司法继承的方式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产生的公证费用和繁琐的继承手续着实让百姓头疼不已。

为解决百姓房产继承难、继承贵的问题,桦甸市不等不靠,主动研究开展不动产继承登记新程序,着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点问题。2018年末按照可以买滚球的app继承(受遗赠)不动产登记工作程序有关要求,着手组织人员、购买办公设备,加强人员培训,组织人员到外地学习等措施,克服没有经验、设备不全、人员不足等多重困难,于20192月大胆尝试,在吉林省县级市完全免费率先开展了不动产继承登记业务。

自业务开展以来,桦甸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从简、从速、高效、便民的原则,仅3个月的时间,就为百姓办理业务140多件,登记近300件。原来公证继承一套房产,需要房屋评估额1.2%的公证费和0.3%评估费。以20万元的一套房产计,继承费用就需3000多元。现在则是完全免费,一分钱不花的就完成了继承程序,大大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程序上能简化尽量简化,只要继承人能提供“被继承人的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主要材料,其余的能省略尽量省略,让百姓少跑腿少犯难。对于一些外地急于返城、出国,着急办理的百姓,工作人员通过中午加班、下午加件的办法,特事特办从速办理,切实解决了众多百姓的实际困难,得到了百姓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

桦甸市不动产登记还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上下工夫,整合多个部门业务到一个窗口受理、办理,一次性提交材料,实现“只跑一次”改革目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工作中不断摸索、总结、积累工作经验,逐渐形成了一套相对成熟的机制。桦甸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将不断更新服务方式,切实为桦甸百姓提供更高效、更便民的服务。

 

 

                        (桦甸市政务服务局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