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水库、病险水库及水库等级划分
发布人: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7-14 11:27

一般在山谷峡口处用土、砂石或混凝土等材料修筑挡水坝,堵住山溪或河道的水流,把坝上游集雨面积内的雨水拦蓄起来,以调节天然径流,为防洪、灌溉、供水和发电等服务,这样的工程,称之为水库。洪水通过水库调蓄,可以削减下泄流量,减轻下游洪水灾害;同时,也可提高枯水注量的利用率,获得综合兴利效益。

危险水库一般系指工程实际洪水标准未达规定要求的标准;或虽达到规定的洪水标准,但工程存在较严重的质量问题,影响大坝安全,不能正常运行的水库。

我国水库等级的划分,按库容大小划分:大(一)型水库大于10亿 m3 ,大(二)型水库10-1亿 m3 , 中型水库1-0.1亿 m3 ,小(一)型水库0.1-0.01亿 m3 ,小(二)型水库0.01-0.001亿 m3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