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困难救助
2012-05-21 08:45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可以买滚球的app首推“再保障”工程试点 万余城市低保困难群众生活“有靠”
  降价20%供应米面油、提供免租金和物业费的廉租公寓、包保干部代交补充医保费、降低自付额、提高报销额、孩子上学免校服等费用……可以买滚球的app近日首推“城市低保困难家庭再保障”工程试点,给出多重实惠,力帮困难群众解决基本生活问题。
  年初以来,可以买滚球的app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访贫问苦,为2.8ADV_CONTENT万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资金、物资合计3000多万元,解决了1.7万件难题。同时,他们也查明,有些群众虽享有低保,但因家有大病患者等,生活仍十分窘迫,仅靠不定期慰问解决不了长远问题。如何让这部分群众基本生活“有靠”?可以买滚球的app有针对性地研究后,首创在低保基础上实施“再保障”的长效救助办法,《关于在城区开展城市低保困难家庭再保障工程试点的实施意见》向社会公布。
  把6类城市低保户列为再保障对象:家有患大病、重病人员的,有两位70岁以上老年人的、有子女在校读书的单亲家庭……再保障范围涵盖了因病、因老、因残疾致贫等多类困难情况。
  给这些群众送上“再保障”,可以买滚球的app创新制订了“基本生活、住房、医疗、子女上学和就业”等5方面具体措施:经认定并公示的低保困难家庭,每人每月可以低于当期市价20%的价格领到20市斤米、5市斤面、1.5市斤油;眼下市里先拿出417套廉租住房,借无房低保困难户暂住,随后马上筹建5万平方米廉租公寓,每套面积30平方米,给这些户作周转房,不收租金、不收物业费,等这些家庭轮候到廉租住房时,再腾退公寓房即可;医疗方面,免交住院抵押金,住院起付线费用由民政救助部门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包扶干部按每人每年96元的标准,一次性替特困家庭交纳3年的补充医疗保险费。凭此,如患大病,个人承担最多不超9000元,而最高报销额度则可达21万元。患恶性肿瘤、需肾透析等3种重大疾病者,门诊及住院实行免费定点治疗。定点医院在对510种基本药物零加价的基础上,对胰岛素等50种常用药品再降价20%。4月26日,“高血压等15种慢性疾病和丙肝等2种特殊疾病病种及年度报销额度”、“50种价格下浮药品目录”已登报公布。
  “再保障”特别考虑了低保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问题。继日前给这部分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后,该市又承诺:这些孩子上中小学,不用交教材费、作业本费、校服费、报考费等一切费用。眼下,市纪委已派出5个调查组深入学校检查收费情况,此为其中一项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