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困难救助
2012-06-11 09:05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我市新增18项低保困难家庭再保障政策措施
  从6月6日起,低保困难家庭可以陆续以当期市场价格的80%购买米、面和食用油,每人每月可购买20斤米、5斤面、1.5斤食用油。近日,我市新增了18项低保困难家庭再保障政策措施,使今年全市改善民生事项达到150项。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或落实90项,正在推进56项,处于前期准备的4项,完成投资34亿元,提前实现任务过半目标。这是记者6月7日从全市民生攻坚调度会上获悉的。
  副市长王志厚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已完成或落实的90项民生事项主要包括积极实施低保困难家庭基本生活再保障、提供适应性就业岗位、再下浮药品价格、减免大型设备检查费,免费为全市低保家庭中小学生提供午餐,免费为城区符合条件人员进行血液透析,免费为特殊人群参保,免费为全市中小学校学生提供安全桶装饮用水,全额减免符合条件特殊人群殡葬费用,减免符合政策规定从事个体经营人员相关税费,减免困难群众供热费和城市低保户、困难户有线电视费、自来水费,率先在全省实现城乡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为进城就业农民工办理医疗保险,实施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510种基本药物零加价,提高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标准,社区警务室实现全覆盖,“江城百姓”讲坛栏目开播等。正在组织实施和推进的56项民生事项主要包括实施创业促就业工程,推进棚户区、危旧楼改造和路桥建设工程,建设市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加强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加强平安吉林建设等。处于前期准备的4件民生事项包括提高城乡低保标准,落实贫困学生助学政策,发放各类助学金、助残奖学金。
  王志厚高度肯定了全市各部门推进民生实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虽然我市完成了半年民生工作目标,但是越往后要解决的民生工作越艰难,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让我市的困难家庭过上好日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目标。
  王志厚强调,全市各部门要锁定民生工作目标不动摇,加大民生工作的调度、考核、通报、督查力度,开通社情民意绿色通道,落实好“一下四送”活动。今年的民生实事各部门都签署了责任状,也向市民公示过,所以没有任何退路,必须全部完成。各部门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150项民生实事,做一诺千金的政府,做取信于民的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