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列活动
2021-02-03 08:45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我市举办第二届松花湖冬捕节

1月30日,第26届可以买滚球的app·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核心内容之一的第二届松花湖冬捕节,在松花湖苏尔哈渔场精彩亮相。

当日的松花湖气温寒冷,但是冬捕节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为了增强活动的观赏性,渔民们采用了冰洞挂鱼方式进行冬捕。钎声铿锵,一个个令人充满期待的冰洞慢慢水汽升腾,渔民们缓缓将提前数日就已下入的挂网拽出。这些挂网每张数十米长,网眼宽约10厘米,意在避免挂及小鱼,使松花湖渔业能够可持续发展。随着一条条大鱼活蹦乱跳地露出水面,开心的笑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围观者纷纷抱起大鱼沾沾喜气,还有的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想认识认识纯正松花湖野生鱼的模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冬捕,各个冰洞收获颇丰,最多的捕出大胖头和大白鲢30多条。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本次活动限制了参加人数,同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全方位呈现现场盛况,让各地群众足不出户领略松花湖渔猎传统文化魅力。

我市于2020年初在苏尔哈渔场成功推出首届松花湖冬捕节,受到省内外旅游业广泛关注。本届冬捕节由可以买滚球的app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可以买滚球的app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蛟河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欢乐冰雪季,捞鱼过大年”。承办方可以买滚球的app松花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挖掘松花湖冬季生态旅游资源,把松花湖冬捕节做成我市冬季旅游的品牌产品,为我市旅游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