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保障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顺利举行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08:08

近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举办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加强雾凇冰雪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全力为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雾凇冰雪节旅游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雾凇冰雪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下发了《吉林·   国际雾凇冰雪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组织由分管领导带队的工作督导检查组,深入重点冰雪景区景点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整改,有效推动了监管工作落实。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抓好餐饮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客运索道及游乐设施安全和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作为监管工作重点,突出“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的同时,适时开展专项集中整治,组织开展食品抽检监测,及时开展行政约谈,依法查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积极为国内外游客营造安全放心、规范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三是畅通投诉渠道,强化消费维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各类媒体及时发布冰雪旅游消费警示提示,引导旅游者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冬季旅游景区全覆盖建立健全消费者维权服务站,积极督促景区主办单位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就地化解消费纠纷。市场监管部门12315投诉举报平台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让消费者投诉有门、投诉有果,切实维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是加强工作配合,提高监管合力。积极与文化旅游、公安、交通、应急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工作协同、互通监管执法信息、开展联合执法督查等途径,增强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能,共同维护好我市雾凇冰雪节期间旅游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