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智能问答无障碍适老化
WWW.JLCITY.GOV.CN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版
适老化
回顶部
磐石好人张大为
日期:2019-12-19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字号:
收藏 打印

  他有多重身份,他是大家眼中身残志坚的企业老板,他是留守儿童口中的“好爸爸”,他是孤寡老人眼中的好儿子,他是环卫工人经常谈起的好心人,他就是磐石市“众”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大为,别看他身体羸弱,却为石城志愿服务事业擎起了一片温暖的天空。 

  

  张大为被授予磐石市道德典型 

  2015年末,张大为联合了一些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组建了一个以扶危救贫、奉献爱心为主题的磐石市“众”志愿者协会。从此,他带领着石城这支志愿服务的新生力量,在关爱社会、传递正能量的道路上阔步向前、行稳致远。 

  那一年,有个孩子突遇车祸,昏死街头,家里经济拮据,人丁单薄,又因高危而转入长春医大一院重症室,几乎连个替班看护的家属都没有。孩子母亲欲哭无泪,全网求援。张大为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排志愿者到医院轮流守护,一边利用网络媒体多方筹措资金,当他将筹集到的10万元爱心捐助款交到孩子母亲手中的时候,她抱着张大为像久别的亲人一样失声痛哭。 

  那一年,初见明明,明明住在一所不到25平米的破旧泥草房里,身材弱小的他正坐在地上,时不时用冻得已经红肿的小手用力地搓洗着衣物,眼睛时不时地望着炕上瘫痪智障的母亲。看到这种场景,善良的张大为不禁泪目。他下决心一定要为明明建个新家,成为了当时在场每一位志愿者心中的共识。就这样,第二年春季,明明和他的母亲住进了由“众”志愿者协会集体捐助的、温暖漂亮的新家。 

  

  张大为(左四)与他的爱心驿站 

  因为寒冷,张大为又想到了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冬冒严寒、夏顶酷暑的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在盛夏有荫可避,在寒冬有暖可取,成了张大为这位侠胆仁心会长心中的又一份期许。于是他不顾腿脚不便,身先士卒,带领志愿服务团队跑遍全城,寻找爱心商铺,最终用真诚为环卫工人敲开了温暖之门,全市百余家商铺在他的感召下统一设置了爱心驿站。一杯杯热水、一句句问候,温暖了无数冬日里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的心。 

  接下来的日子,张大为更加忙碌了,捐资助学的“春苗计划”,回收旧衣物为低保人群免费发放的“爱心超市”,关注残疾人生活的 “残友驿站”等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群导航
站群导航 |
县(市)区政府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州政府网站 |
各省市政府网站 |
国家部委网站 |
新闻媒体
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可以买滚球的app长安网市法院
市检察院
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州政府网站各省市政府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新闻媒体
站点地图 关于我们
传真(ax):0432-62048385
本站流量: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版权所有: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219号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版权所有: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