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11:43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吉林陨石:神奇的太空使者名片

吉林陨石:神奇的太空使者名片

【推介词】一个落入凡间的精灵,一个神秘的天外来客,一个魅力城市的瑰宝,一场入主“世界之最”的陨石雨,它坠落后的轰响持久延续,将可以买滚球的app时刻置于世界关注之中。

【入选理由】经历了46亿年的磨难,穿越漫长的时空隧道,1976年3月8日,伴着炫目的火光和巨大的轰鸣,世界上最壮观、也是最大的一场石陨石雨,降落在东西长72公里、南北宽8.5公里、总面积近500平方公里的吉林大地上。中科院考察组搜集到大小陨石138块,总重量为2616公斤。其中,最大的“吉林一号”陨石重达1770公斤,成为“世界最大最重单块石陨石”,被海内外游客称为“圣石”,至今已有300多万人次目睹了它的丰姿。吉林陨石与吉林雾凇、松花湖浪木、松花江奇石并称为“吉林四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