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昌邑区延安街道“六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1-02-28 07:07

近日,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落实管控责任,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昌邑区延安街道坚持严格管控、精心服务的原则,做到“六个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到位。各社区通过小喇叭、微信平台,在各小区宣传栏张贴通知等多种方式,提醒来返吉人员及时到社区做好登记报备。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排查到位。针对中高风险区来返吉人员,认真开展地毯式排查,各社区针对外地来返吉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来返吉人员逐一摸排清楚,登记在册,同时按政策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动员到位。动员各小区物业做好环境整治,加强对单元楼道、垃圾箱的消杀,定时对出入门禁、楼栋大堂、电梯厅等关键区位进行消毒消杀。发动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组建志愿者流动宣传队。

管控到位。对中高风险区来返吉居民,社区严格落实单独居家隔离管控政策,采取“五位一体包保”工作模式,即由一名社区网格员、一名街道包保科室人员、一名街道领导、一名民警、一名社区服务中心人员组成居家隔离服务队,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五位一体包保”服务。街道包保领导总体掌握包保社区隔离人员情况;社区书记、网格员分别负责居家人员的巡查、每日的健康状况随访及采买生活必需品;民警全力配合做好监督和应急处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负责对居家人员进行体温随访和医学观察。 

服务到位。对居家隔离人员,及时掌握居家隔离家庭的情况动态,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精准服务,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配送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取快递等温馨服务的同时,还每天为隔离人员统一处理生活垃圾。

关怀到位。针对孕妇、疾病患者、高龄老人等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网格员每天通过微信或电话与他们倾心交流,了解需求,及时解决因隔离带来的生活困难和不便,给予隔离对象亲人般的关怀。

图为昌邑区延安街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