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桦甸市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演练
信息来源:桦甸市 发布时间:2021-02-25 08:06

图为演练现场受种者按照流程入场

图为演练现场受种者按照接种流程要求填写患者信息

图为演练现场受种者按照接种流程接种疫苗

图为演练现场受种者模拟岀现异常反应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疫苗接种工作,提升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动疫苗接种的平稳、有序、规范实施,我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于2月20日下午开展疫苗接种及异常反应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受种者按照接种流程,一次一名受种者,接种完疫苗后,岀现异常反应,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患者面色苍白、自述心慌胸闷,立即呼叫同事,启动应急方案,同时拨打120,通知科室主任。经医生诊断,考虑该受种者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过敏性休克,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建立静脉通路、吸氧、胸外心脏按压、注射肾上腺素等抢救措施。经抢救,该受种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抢救成功,同时工作人员与患者家属沟通,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变化,并将受种者转上级医院继续治疗,信息报疾控中心,上报AEFI。

      事后,中心徐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这次演练工作让预防接种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疫苗接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锻炼了疫苗接种队伍,加强了全体医护人员的安全接种意识,提高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能力。同时对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预防接种工作责任重大,尤其是受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社会关注度高,疫苗接种工作量大,对疫苗接种的安全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我社区中心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预防接种门诊对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过敏性休克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医护人员之间的协作能力,为安全接种疫苗提供了有力保障,使我中心有能力更好地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