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见“疫”勇为 只为春暖花开 ——我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信息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21 08:35

新冠肺炎病毒,并没有因为春节的到来而放慢肆虐的脚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全面凝聚人大代表打好防疫阻击战的智慧力量,迅速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人大常委会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系列工作制度形成汇编,第一时间转发《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能见证勇气与担当。

连日来,在定点收治医院的急诊室里,在隔离病区的病房中,在社区乡村等排查宣传管控的一线,在疫情防控检测点的车流中,在保障物资的筹措与运输线上,在线上、线下各类捐助平台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陷阵,忠实地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他们中有医生、防疫人员,有企业家、干部,更有基层工作人员、农民,虽然职业身份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而光荣的名字——人大代表。

打响战“疫”,一名代表就是一面高扬的旗帜。无需动员,身处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身先士卒,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的传播力赛跑。他们把安心留给群众,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疫情的发展超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这项工作有风险,让我上!”“我有经验,我上!”在危急时刻,一向低调的人大代表,却超乎寻常地“高调”起来。

市人民医院是我市确定的发热门诊医院。省人大代表、该院消化中心主任王宏光临危受命,是新冠肺炎患者诊治专家组成员。在防护用品极度短缺的情况下,他甘冒风险,参加发热患者的会诊;在感染风险最高的病房中,指导其他医生抢救危急重症患者。

从大年三十到元宵佳节,可以买滚球的app人大代表、可以买滚球的app医院院长张建夫就一直没有回家。可以买滚球的app医院是可以买滚球的app唯一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张建夫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重。大年初一的早上,医院来了两名武汉来吉的发热病人。刚下夜班的张建夫顾不上休息,从对患者的接诊到做各项检查,再到将两名患者送往上级医院确诊,张建夫始终“在线”,没有丝毫退缩。直到确定这两名患者只是普通感冒,他才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救治的重任在医院,防控的关键就落在乡村、社区以及重要出入卡口。在防控排查的战线上,各级人大代表身先士卒、一马当先,他们是“控增量、防变量”的坚定执行者。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舒兰市在重要交通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站。该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24小时值守工作。他们严格管控来往车辆和流动人员,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站岗、守门。

可以买滚球的app人大代表、可以买滚球的app江南乡永庆村党委书记邹德富带动全村干部放弃春节休息。他们加班加点,只用4天就完成了全村2283户4650人的排查工作,为疫情防控收集到“第一手资料”。针对贫困户、五保户、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家庭,他带领村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消杀、清理卫生、送生活必需品。

5点开始工作,是疫情发生以来蛟河市人大代表、乌林乡高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悦东的日常。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嗓子喊哑了,腿脚走酸了,他从未说过一句累;饿了泡一包方便面,常常凌晨后才能回家,一天睡不上5个小时,他没抱怨过一句苦。

提到名字的人大代表,他们只是我市在战“疫”一线众多人大代表中的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共有3946位人大代表始终工作在第一线。面对风险,他们不畏惧;面对超常繁重的工作,他们无怨言。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生命防线。

保障战“疫”,一个代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声音;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或是投身志愿服务,在小区、路口站岗、执勤;或是忙于组织筹措物资,奔走于物资保障的供应线上;或是收集民意、实地调研,为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因为有他们,前方将士的冲锋才更有力量;因为有他们,广大人民群众的感受才会更温暖。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而长期的加班加点让很多一线防控人员疲惫不堪。虽然没有一线防控任务,市人大代表、市妇联主席刘振华在抓好管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市妇联党组、机关党总支和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她的带动下,市妇联成立了防疫先锋队。妇联干部纷纷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这一支巾帼队伍成为社区防控的重要后援力量。

市人大代表、吉林欧亚商都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李新志,在疫情来临之时,他就许下“停业不打烊、服务不停歇”的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他和企业员工一起保障市场供应、维护价格稳定,为保证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日夜奔忙。

元宵佳节将至,一直牵挂着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可以买滚球的app人大代表何鑫,将自己食品公司的常规生产暂停,带领全员分三班倒,加急生产出400件、6788袋元宵,并将这些元宵送到市传染病医院、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防疫物资出现了短缺。

得到消息后,昌邑区人大常委会向代表发出号召。仅在3天时间里,该区人大代表就向区红十字会、卫健局、交通局、属地乡镇街道、村屯和社区捐赠了价值1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消毒液告急!龙潭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捐出了1600吨消毒液,供社区、街路消杀。口罩奇缺!他们千方百计购得4.1万只口罩,送给医疗单位和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舒兰市人大代表杨凤辉看到消杀面积大、任务重,无偿出动一架无人机、六台植保机,为舒兰市开展空中消毒喷洒和街路消毒喷洒作业。

在疫情防控的保障线上,这样的事例太多太多——代表们有的捐出自家产的大米,有的给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牛奶、方便面、矿泉水,有的出动货车、铲车为街道整治环境,有的把私家车变成宣传车,还有的为街道社区疫情卡点送去小课桌、制作围栏挡板……

为人民代言,是人大代表时刻不能忘记的职责。看着来势汹汹的疫情,人大代表心中充满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他们开展调研、收集民意,形成意见和建议,为民发声、为科学防控贡献智慧力量。

省人大代表孙立伟提出的《关于治疗新冠肺炎的建议》,因为针对性极强,得到采纳。

龙潭区人大代表提出《充实社区防控力量的建议》后,政府及时采纳,并派出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参加防控工作。

蛟河市根据该市人大代表王炜明提出的《关于暂时关闭城区牙科诊所及个体诊所的建议》和《关于暂时停止所有美容美发场所经营的建议》,及时扩大了管控范围,加强了管控措施,增强了疫情管控有效性。

永吉县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走访了解到的情况,提出了规范设立检查登记站、商业银行自动提款机加强消毒防范等37条建议,大部分建议被采纳。

另外,各级人大代表还提出了《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用车允许租车费实报实销的建议》《关于对一线医务防控人员加强预防性保护的建议》《关于“发动群众、群防群治”的工作建议》等建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各级人大代表累计提出疫情防控建议141人次155条。这些建议为我市依法防疫、科学防疫提供了决策依据。

驰援战“疫”,一个代表就是一颗火种。大疫面前,可以买滚球的app各级人大代表彰显的是对人民的大爱与大义。在做到守土有责的前提下,他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传递着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众志成城、可以买滚球的app必胜的信心。

作为从吉林创业走出来的企业,省人大代表、君旺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习珈维时刻关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以公司名义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支持武汉疫区及可以买滚球的app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代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方长丽不仅自己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款捐物,还号召我市广大女企业家群策群力,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

市人大代表刘延东在接到吉林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提报“复工申请”并联系运输车辆,满载着东福集团全体员工祝福与祈愿的首批60吨大米全部生产完毕装车发往武汉。

市人大代表、棋盘生态集团董事长冯利伟组织集团班子成员和棋盘村三委班子成员,两天两度向我市战“疫”一线捐赠累计1.5万公斤豆油和369名村民捐献的6.05万元善款。

蛟河市县级人大代表李龙才以旗下企业可以买滚球的app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名义向湖北武汉等地捐款111万元,捐赠口罩92万个、防护服8338套。

省人大代表蔡雪,通过各种渠道为疫情防控献爱心、做贡献,并以个人名义捐赠了总价值为1.5万元的现金及物资。

以下可以买滚球的app来自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不完全统计——

永吉县人大代表以乡镇为单位,向武汉地区、一线人员捐款8.27万元,捐赠酒精6162公斤、消毒液2202公斤、口罩13123个、护目镜30个、医用手套300双。

船营区人大常委会目前收到该区各级人大代表捐款20.1万元,捐赠的口罩3900余只、消毒液1400公斤、酒精85公斤、体温计200余支。

桦甸市各级人大代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出物。省级人大代表潘淑红捐赠速冻排酸牛肉500公斤、口罩200个、护目镜10个、消毒液200公斤;市级人大代表沈国彬捐84消毒液500公斤、防护镜200个;乡级人大代表王正秋捐价值1600元的方便面、火腿肠……

磐石市市级人大代表于佳、陈铁成分别向磐石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30万元;县级人大代表刘纯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向河南街道党工委捐款7160元用于街道一线防疫工作……

两千多年前,爱国诗人屈原在他的爱国诗篇中写道:国为母,吾等皆为国之子……国若有难,举身赴之。在这个病毒来袭的特殊时刻,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面临威胁的时刻,我市各级人大代表,诠释的正是“举身赴之”的家国责任,彰显的正是忠心为民的赤诚情怀。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有他们,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的万众一心,冰雪消融的春天不会太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