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当前位置:首页>>十大工匠
郑秋林
信息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5-17 10:22    
0

  郑秋林是中油吉林化建培训中心的一名焊接教练。他是一名来自蛟河农村的农民工。郑秋林从小家住吉林省蛟河市新站镇东靠山村,兄弟姊妹6个。郑秋林初中刚毕业时,家里贷款买了头奶牛,奶牛的饲养和卖奶的活儿全部落在了郑秋林的肩上。然而好景不长,奶粉厂倒闭,牛奶卖不出去。买牛的贷款还没有还清,万般无奈,郑秋林卖掉奶牛,揣着卖牛得的2000多元钱来到蛟河职业高中,他决心学门手艺,以技谋生。 

  1994年,吉化30万吨乙烯工程开始施工,吉林化建公司在蛟河市招收农民工。读了一年土建专业的郑秋林被学校安排到公司实习。郑秋林兴奋极了,他终于有机会到城里打工挣钱了。来到企业,郑秋林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他参加了电焊培训班,在培训班一边听着师傅讲解,一边仔细观察师傅的动作要领。师傅焊接时脚站的位置、手的方向以及身体重心的位置、电流的大小,他默默地记在心里,在焊接实践时,一点点去模仿,去揣摩动作中的道理,再根据自己的习惯和活动方式加以改进。慢慢地他掌握了焊接技术。培训班结束了,按公司要求他们要被分配到班组,由老师傅亲自带。培训班的教练、焊工班班长刘成友把每个徒工的名字点一遍,分配给不同的师傅,惟独没有点郑秋林的名字。郑秋林心里纳闷,是不是自己学得不好,没有师傅愿意收自己?师傅都领着徒弟走了,只剩下他和教练刘成友。郑秋林胆怯地问“师傅,怎么没有给我安排师傅?”刘成友笑笑:“我当你师傅不行吗?”刘成友可是当时化建公司焊工中出类拔萃的人物,也是焊工班班长,能做他的徒弟那是一种荣幸!刘成友打心眼里喜欢上了这个能吃苦又善于动脑筋的小伙子。焊接技术重要的是经验,刘成友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来在各工程中累积起来的经验全都教给郑秋林。在师傅的指导下,他的技术突飞猛进。 

  1996年,吉化30万吨乙烯工程建设进入关键时期,郑秋林随师傅被派到工地参加会战,负责乙烯装置外管线预制安装。郑秋林白天蹲在管廊上焊接,晚上别人歇息时,他躲在角落里琢磨焊接的方法和经验。师傅看着徒弟好学的劲儿,摸着他总是不停琢磨事的脑袋,欢喜得合不拢嘴。过去总是师傅教,他在一旁听着,现在,他能够有些技术上的见解,和师傅进行探讨了。乙烯工程结束了,郑秋林的技术有了一个飞跃。 

  1997年,为了在吉化集团公司首届焊工岗位明星选拔赛中取得好成绩,只有初中文化的郑秋林在每月仅有的90多元工资里省出几十元钱买来技术书籍苦读。清晨4时,劳累一天的工友们还在熟睡当中,他已经起床“啃”起了书本,一个月下来,硬是将焊工理论熟记在心。凭借娴熟的技艺和理论知识,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四名,让师傅们刮目相看。 

  紧接着,郑秋林又被派到高碳醇项目抢建施工中。该项目是吉化重中之重,国内仅此一家,国际上也为数不多,工期只有一年。郑秋林谨慎地工作,偶尔遇到探伤不合格的焊口,他便反复琢磨出现问题的根源。经过几个来回儿,他总结出经验,在接下来的焊接中,焊接速度上来了,质量也提高了。最后他一人竟完成了1300个工艺管线预制安装焊接当量,创下了本单位月焊接当量最高纪录,探伤一次合格率达98%。 

  经过大施工锤炼的郑秋林,焊接技能有了显著提高,他先后取得了多种材质的焊接合格证,两次被化建公司派往国外参加工程建设。他先后在新加坡、马来西亚项目施工中大显身手。成功掌握了氩弧摇把焊,解决了以往焊接中存在的难题。利用氩弧倒流焊接技术,解决了在马来西亚芳烃工程焊接难题。 

  回国后,郑秋林又投身于国内各项工程建设中。在吉化公司炼油厂施工中,在施工环境复杂、管线间距离狭窄等诸多不利条件下,他仔细分析现场情况、管线走向、焊缝位置,制定焊接的步骤。一个月下来,硬是完成200多道焊口,探伤合格率达98%。 

  2000至2003年,郑秋林两次参加吉化公司岗位明星选拔赛,均获冠军,被破格晋升为工人技师,成为当时吉林化建“农民工技师第一人”。2003年,在可以买滚球的app职工职业技能选拔赛中,郑秋林被授予“可以买滚球的app技术能手”称号,被可以买滚球的app技术协会聘为高级工人技师。2006年,郑秋林从一名一线工人被提拔为培训中心焊接教练,并负责焊接技术开发和实验。两年后,他被企业破格转为正式员工。2013年,郑秋林被吉林省总工会派驻新疆参加技术援疆项目。行程1600多公里,途径一市四县进行技术传授与指导工作,为西部贫困边远地区的专业技术注入了新的活力。2014年组织“海油杯”焊工大赛集训,团队取得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20多年来,郑秋林为企业焊接技能水平的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为施工一线输送优秀焊接技术工人4000余人,独立完成焊评试件143项,指导完成焊接评定30项目。作为国家级考评员,组织考试近百场、考试项目近5000项,检查评审各种试件近万件。同时,他历经6个月的时间,马不停蹄地走进大连、大庆、呼和浩特、成都等多个施工现场提供技术服务。多年来,郑秋林喜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特等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殊荣,还被中油集团公司聘为技能专家。 

  逆境可以造就人才,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创新可以成就梦想。郑秋林,一个从蛟河大山里走出的农家放牛娃,他用21年的刻苦钻研,以孜孜以求,不倦探索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一条成长成才之路,成长为企业的焊接专家、工人技师和金牌教练。他用“努力、求实、创新、奉献”塑造了当代工人的完美形象,谱写了创新创造的华美乐章,为实现“可以买滚球的app梦、企业梦,我的梦”体现了人生的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