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说春耕
昌邑区桦皮厂镇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稳定基层民生
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日期:2020-06-10 08:08
0

希望在春的呼唤中苏醒,点点新绿浸润大地。桦皮厂镇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紧扣全面小康“三农”重点任务,坚持“防疫常态化,耕种不误时”工作要求,以实施不聚集机械化播种为抓手,突出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着力稳定粮食生产,确保全镇农民今年稳定增收,保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以毫不松懈、持续加力的精神状态,切实发挥好桦皮厂镇基层压舱石作用,牢牢地把“饭碗”端在自己的手中。

汤汤农业轻雷动,沓沓农资连夜明,“食为人天,农为正本。”农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在疫情期间如何解决好粮食生产问题一直是全镇工作的重心。由于耕种时节正值新冠疫情突发,农资供应面临紧张,同时遭遇低温冷害天气频发等困难和挑战,一度存在耕种滞后危险。桦皮厂镇立即精准施策,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农资市场,优化物资运送审核标准,为运输农用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农用物资畅通,全力保障耕种物资供应,争分夺秒抓农时,全心全意促发展。

春寒料峭元无事,细雨纷飞落两肩,“重农固本,安民之基。”农村稳方能天下安,农业兴方能基础牢,农民富方能国家盛,保障农业生产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为积极有效应对春耕期间严重“倒春寒”低温天气现象,桦皮厂镇农业技术相关部门加强对本地农户的指导与服务。通过提前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提供相关技术指导意见及快速落实水稻秧苗御寒管理措施等方式帮助农民拧紧播种“安全阀”,使得全镇秧田遭遇低温冷害的损失降至最低,真正做到了坚定信心,化危为机。

芳香流溢春潮涌,翠芽迎风苗满园,“粮丰农稳,在于事粟。”自4月末,桦皮厂镇农业相关部门实时把控好各耕种时间节点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农民抓住气温回升及土壤温度、墒情适宜等有利时机,抢抓农时,迅速掀起旱田播种高潮。截至目前,全镇范围内均已完成旱田播种,且出苗率良好,出苗整齐度好于往年,保苗率高,苗情长势优秀,充分避免了因盲目抢种而可能出现的芽干或粉种现象。目前,水田插秧已接近尾声,先期插秧的秧苗已经缓苗,部分农户正在施入返青肥和除草剂,转入大田管理。

草木葱茏尽潮生,东风吹绿涤旧平,播下的是希望,破土而出的是浓浓的新生。桦皮厂镇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井然有序的推进各项农业生产活动,积极探索农业转型升级,力求在桦皮厂这片已养育数十万人民的土地上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常态化防控,奠定坚实而牢固的基础。

图为昌邑区桦皮厂镇农业生产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