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说春耕
?“疫”下新绿 昌邑区孤店子镇春耕有序有生机
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日期:2020-05-25 08:08
0

育上一畦春韭绿,秋迎十里稻花香。眼下,正值水稻插秧之际,素有“水稻之乡”美称的昌邑区孤店子镇,受疫情影响,道路上冷冷清清,但田间地头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搬运稻苗、机器下田、清理沟渠、抽水灌溉,每个过程,村民们都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春耕工作有序推进。

黑土地穿上新绿衣,一株株嫩绿的秧苗装扮着春天的沃野,孤店子镇处处呈现一派生机盎然景象。

稻田里插秧机穿梭不停,起步、前进、对直、调整速度、再快速推进……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农机手熟练地操作机器,转眼间,几亩水田就被“划”上了一条条笔直的“绿线”。

近年来,孤店子镇大力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强农惠民政策,大力提高农机装备水平,农业生产机械化覆盖率达到90%。机械化生产为减少农民因务农产生的聚集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不远处的水田里,农民们做好防护措施,分开劳作,一株株娇嫩的秧苗,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上被分开,然后轻轻地插入泥土中。一行、两行,越来越多,数也数不清,渐渐地盖满整块田。孤店子镇相关负责人说“从正月开始到现在,镇、村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不出门,不串门。眼下,正值水稻插秧季节,我们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抓紧春耕生产,争取防疫春耕两不误”。

孤店子镇在坚持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同步安排春耕生产。号召全镇农业生产企业、农业大户,以户为单位封闭投入生产劳动,不扎堆不聚集。不让外来人员和重点监管人员参与劳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群众收入有保障。”

随着气温持续回暖, 全镇已掀起插秧高潮,预计6月上旬前插秧工作将基本结束。

一片新绿绘就一片希望的田野,扎根土壤伴时光等待秋的收获。


图为昌邑区孤店子镇春耕工作


图为昌邑区孤店子镇春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