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技术指导
市农委提出大豆种植建议
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日期:2018-05-02 08:26
0

  为促进我市调整种植业结构,扩大大豆种植面积,在眼下即将进入大豆播种最佳时段之际,市农委组织农业、农机、植保等专家,为全市大豆种植户提出生产技术和品种选择建议。

  选择适宜的优质大豆品种。目前我市农资市场优质大豆品种有长农26、长农16、吉农38、吉农28、吉农54、农菁豆3号、农菁豆1号、黑农38、九农26号、吉育206、黑农48、黑农52等。建议农民朋友根据当地积温、播种时间和地力等情况,合理选择适宜的大豆品种。

  大豆高产栽培技术要点。在选好地块基础上,提高整地质量,对上茬作物(玉米、高粱等)根茬较硬地块,提倡采取以深松为主的松旋翻耙、深浅交替整地方法。适时播种。建议采用机械化精量播种技术,一次完成施肥、播种、覆土、镇压等作业环节。注重科学施肥。由于通常前茬种植玉米,施肥量均较大,大豆施肥可适量减少。每垧地施用尿素100斤、磷酸二铵200-300斤、硫酸钾160-240斤。

  做好药害和虫害防治。如果前茬是玉米地,且施用了莠去津除草剂,用量还较大,会有残留药害,应谨慎种植。为减轻药害,可采取深翻重耙方法,同时施用解药害类的微生物菌剂(乐得)或出苗后喷施植物内源调节剂(芸苔素内脂)。前茬花生、豆类不宜种植,因重茬和迎茬不宜,可采取施用重茬宝等解决。注意观察大豆植株生长情况,提早防治地下害虫、大豆蚜、食叶类害虫、食心虫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