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全市春耕生产胜利收官
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日期:2020-06-02 09:33
0

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春耕生产已进入后期收尾阶段。截至5月28日,全市已完成旱田播种、水田插秧67万公顷,占全年计划粮食播种面积的98.1%。

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备耕生产工作,奋力实现粮食生产良好开局,为确保粮食稳产高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市备耕生产工作高效推进。

4月下旬开始,全市拉开旱田播种序幕,5月中旬全市旱田播种基本结束,播种面积为54.7万公顷,其中玉米51.7万公顷。

当前,全市旱田作物苗情长势较好。据农业技术人员苗情调查,5月5日以前播种的地块,现在都已出苗,出苗面积占比75%以上。当前苗龄在展叶到两叶一心不等,以一叶一心居多。近期受低温连雨影响,出苗变慢,本周已大量出苗。今年,全市苗情具有4个特点:一是保苗率高。今年保苗率平均在95%以上,比历年平均水平提高5至10个百分点,是近年来保苗率最好的年份。二是整齐度好。由于土壤墒情好、适时播种,苗的整齐度好,基本没有“老少苗”现象,很少有“三类苗”。三是普通垄作出苗好。保护性耕作比普通垄作出苗晚2至4天,保苗率也比普通垄作低3%至5%。四是坡岗地在出苗和保苗率上明显好于平地、涝洼地,平地和涝洼地保苗率也在85%以上。

旱田播种结束,水田插秧掀高潮。当下,全市快速推进水田插秧工作,各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适时保质保量快插秧。5月6日,舒兰市平安镇率先揭开全省水田插秧序幕,5月24日,全市掀起水田插秧高潮,截至5月28日,全市完成水田插秧面积12.3万公顷,占计划的90.2%,预计6月初将全部结束。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负责人表示,从整体上看,今年我市春耕生产水平比较高。进入6月份以后,各地农民要积极做好田间管理工作,适时灌溉、除草,做好田间病虫害防治工作,力争全市种植业取得良好收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