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昌邑区多措并举抢抓时节忙春耕
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日期:2019-05-23 08:08
0

今年入春以来,为保证全区粮食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按照省市的安排,昌邑区继续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从宣传引导、农资储备、农资打假和科技培训四方面早作准备,确保春耕正常生产。

强化宣传“引”春耕。借助“315”消费维权活动为契机,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桦皮厂镇设置展台1个,悬挂条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重点介绍农资物品的辨假识假基本常识和打假维权等知识,强化农民朋友的法律意识,营造维权氛围。活动中,发放了宣传手册,介绍我区粮食高产创建项目、农业主导品种和推广技术等与农业生产切实相关信息。

储备充足“迎”春耕。今年全区计划用种1415吨,化肥计划用量22000标吨,农肥计划用量90万立方米,农药计划用量200吨,农膜计划用量200吨,现已全部准备完备;需清理玉米秸秆面积24.6万亩,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备春耕生产资料物资准备充足,能够满足全区春耕生产需要。

农资打假“护”春耕。在春耕前强化源头质量监管,严格把控农资市场秩序,对全区五乡镇农资商店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农资生产经营资质、农资产品质量等情况。检查中,出动执法人员73次,检查种子市场13个,固定门市98家,建立昌邑区农资经营商店台账80本。

科技培训“助”春耕。该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农户开展备春耕工作,抓住春耕前农闲的重要时段,采取集中培训和乡镇、村屯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共培训10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

图为春耕现场

图为春耕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