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我市各地积极落实抗旱举措全力以赴保障春耕生产
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日期:2019-05-22 08:36
0

省农业农村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充分认识当前抗旱播种保出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千方百计抓好抗旱播种保出苗工作。我市迅速组织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春耕生产。

当前,全市春耕生产进入关键阶段,少雨、大风、温度急剧变化等气象条件,给春耕生产带来一定的影响。为此,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把抓好春耕生产指导服务特别是抗旱保苗工作,作为首要任务。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成立了十几个春耕生产服务指导组,走村进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

在龙潭区大口钦镇,专家组结合耕地墒情、苗情实际,指导农户采用水车、水罐等实用设备,积极应对旱情。

蛟河市农业部门组建了科技指导小分队,对水稻育苗、旱田播种、除草剂使用等关键技术进行入户指导。积极引进、示范、推广农业增产新技术10项、作物新品种12个,引导农民正确选择新技术、新品种,促进增产增收。截至目前,蛟河市开展各类培训班25期,累计培训农民7000余人次。

位于永吉县的星星哨水库,地处万昌现代农业示范区,是保障春耕生产的重要水源地。今年,星星哨水库灌区管理处提早部署,对所有渠道进行检查,改善灌区的供水条件,同时他们合理调度用水,加强灌溉管理服务,40余名管水员全天在岗,指导、协调用水工作。

此外,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与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建立了会商协调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有适宜气象条件,气象部门将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