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舒兰市召开2019年抗旱保春耕暨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会议
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日期:2019-04-25 08:08
0

4月23日,舒兰市召开2019年抗旱保春耕暨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会议。舒兰市副市长张建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可以买滚球的app可以买滚球的app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到耕作现场观摩。

与会人员在环城街道永昌村现场观摩使用免耕播种机具进行玉米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展示,听取农机技术人员技术讲解和使用免耕播种机进行保护性耕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使用该机具的耕作流程、技术难点、适用土地类型、费用补贴等情况。

在舒兰市农业农村局5楼会议室,观看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宣传推广视频并召开会议。会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抗旱保春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抗旱思想意识,加强抗旱基础设施建设;二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高标准完成抗旱保春耕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惠农政策,强化农业技术推广,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农业抗旱技术,加强农业抗旱技术的宣传和指导。

使用免耕播种机进行保护性耕作的特点和优势:

1.抗旱保墒。通过秸秆覆盖把雨水更多地蓄留在耕层;不破坏地表,减少土壤水分蒸发和跑墒。

2.提高地力。不动或少动土,减少大风和雨水侵蚀土壤,避免有机质流失;秸秆腐烂还田,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增加有益生物数量,改善土壤结构,恢复土壤活性,提高肥料利用率。

3.节本增效。少耕免耕,减少灭茬、起垄等作业环节;耗油少、作业效率高、产量稳定。

4.保护环境。降低碳排放;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的烟尘污染。

图为舒兰市2019年抗旱保春耕暨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