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13:21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2018年市政府组织市教育局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

  10月31日,市政府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组织市教育局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现场接待来访群众5人,解答解决问题5件。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的课外办班、学生减负、民办教育管理、幼儿园审批等方面问题,市教育局领导现场认真接待解答并积极协调处理解决。

  市民孙先生反映在职教师课外办班问题。市教育局领导答复,近年来,市教育局持续加大对在职教师课外办班问题查处力度,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2018年,共受理线索76件,开展监督检查27次,排查民办教育机构10家,踏查居民小区50个,处理违规教师55人,其中直属学校违规教师15人。下一步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力度对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有效监督。

  丰满实验中学学生家长王先生反映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问题。市教育局领导答复,为保证学生减负提质相关规定落实,市教育局每学期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并于今年4月在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课后服务,以保证学生作业在校内完成。经调查核实,目前我市中小学学生的在校时间和作业量两项指标均在国家规定范围之内,不存在超标准布置作业、加重学生课业负担问题。

  市民宋女士咨询幼儿园开办范围审批政策。市教育局领导答复,根据《幼儿园建设标准建标175-2016》之规定,城镇幼儿园选址服务半径宜为300-500米,结合人口密度、发展趋势、合理布点。目前,民宅幼儿园虽规模有限,但合理合法,过密开设幼儿园,势必造成抢生源、打价格战、开通校车外接学生等系列问题,不利于幼托行业发展。

  市民马先生反映民办教育机构办学不规范问题。市教育局领导答复,今年,市教育局开展民办教育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严格规范其教学行为,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无证无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社会反映强烈的非法培训教育机构进行严厉查处,切实维护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将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机遇,不断发现问题、总结规律,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落实,用实际行动履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郑重承诺。

           

                                图为市教育局局长接待日活动现场

           

                             图为政府民生服务义务监督员  崔衍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