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要闻
2020-06-10 22:39|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v|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舒兰市局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舒兰市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可以买滚球的app局《关于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工作。


持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疫情防控

      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舒兰市局按照舒兰市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包保明珠佳苑一期、二期两个小区,进行24小时防控值班值守,做好小区居民出入及过往车辆排查登记、疫情监测工作。管控外来车辆及人员,切实做到遇车必查、有人必防,全面堵截疫情传播通道。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坚守包保小区,用实际行动彰显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计力量。



积极做好企业开复工督导检查。


按照《舒兰市关于市级领导和市直部门包保复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舒兰市局组织工作队深入包保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中开展督导检查,指导包保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落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方案,做好复工报备、登记排查、科学防护、应急处置及清洁消毒工作。并积极协助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充分运用互联网、QQ群、微信群等方式

      加强对“四上”企业的业务指导。


通过远程指导、视频会议等形式重点做好新增“四上”企业联网直报再培训工作。逐个企业(项目)做好沟通对接和宣传引导,确保联网直报率达到100%同时,通过网上传输、部门联审等形式加强对新入库企业(项目)资料的审核力度,确保新增企业和新开工项目审批入库确保实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积极监测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撰写

      统计专报,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各专业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与各相关企业、部门沟通,及时掌握企业复工生产实际情况,积极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工作,认真撰写《当前疫情对舒兰市经济的影响》《2019年舒兰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等统计专报,为舒兰市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文:张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