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要闻
2020-03-20 08:16|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v|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昌邑区分局这样做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昌邑区分局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实际,出实招,做实事,见实效。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分局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分工。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主要的工作来抓。

  2.强化群防群控。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治、可控制的信念;消除恐惧心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取消聚会和不必要的外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回乡过节的同志主动配合当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工作,起到机关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并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言行作斗争。

  3.启动每日报告制度。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落实疫情防控中的应尽责任,认真配合相关检查,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局内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第一时间全面摸排干部职工外出去向,了解身体状况。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及家属近期是否离开本市、是否去往外省(特别是湖北省)、是否有直接或间接触过省外(特别是湖北省)人员、有否存在发热症状等情况。于每天14点—15点在局内微信工作群进行情况报告(无异常情况也要零报告)。确保信息畅通,确保发现疫情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实。

  4.停“班”不停“工”。实行弹性工作安排。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实行居家远程网络办公模式。能通过网络手段在家完成的工作任务,绝不出门;能通过非人与人接触解决的问题,绝不见面交流。及时做好年报表上报催报审核工作,安排布置疫情对企业经营影响状况问卷调查,“四上”企业开复工情况及一季度经济运行研判等工作。同时,利用好疫情特殊时期进行业务学习充电,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和水平。

  5.强化责任担当。举全局之力搜寻防疫医疗物资采购渠道,先后提供有价值物资采购信息5条。在医用口罩及其缺乏的关键时刻,筹措并无偿捐献“医用外科口罩”200个,解燃眉之急。

  (文:宋美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